11歲的小朋背著家人撥打晨報966966熱線尋找幼兒園同學
  心理專家建議家長多陪伴孩子
  “你好,我叫小朋今年上5年級,我想找我在紫荊幼兒園時的朋友譚琪耀,你們能不能幫我刊登?”
  “你為什麼要找他呢?”
  “因為我們已經5年沒見了。”
  “那我給你記錄下來,我們的記者會聯繫你的,儘量幫你刊登。”
  “嘟……”電話掛斷。
  這是3月20日晚上,重慶晨報966966公眾服務熱線接線員唐靜和小朋的對話。11歲的小男孩小朋說,他和幼兒園時最好的小伙伴已經5年沒聯繫了,希望重慶晨報能夠幫忙找找。
  瞞著家人打晨報熱線尋人
  接完小朋的電話,唐靜覺得有些可愛也有些奇怪。可愛的是,一個5年級的小學生打熱線尋人;奇怪的是,一個5年級的小學生竟然打熱線尋人。唐靜說:“當時我感覺到,電話那頭十分安靜,應該周圍沒有其他人。”
  這是重慶晨報966966公眾服務熱線接到最小的尋人求助者,電話那頭他稚嫩而又成熟的聲音,讓我們很想幫他達成心愿。在小朋講訴他心愿的過程中,我們也聽到了他另一個心聲———希望能得到爸爸媽媽更多的陪伴和關懷。
  昨天上午,經過兩天的電話回訪,重慶晨報記者終於聯繫上了打熱線尋人的小朋。他說,因為這兩天上課加補課,他一直沒開手機。當記者表明意圖之後,他便很平靜地開始講起了自己打熱線尋人的經過。
  “打966966熱線電話這個事,我並沒有告訴爺爺奶奶。”因為爸爸媽媽工作繁忙,從幼兒園開始,小朋基本上就由爺爺奶奶照顧。既然身邊的爺爺奶奶都沒告訴,他的父母就更不知道這事。小朋看到爺爺長期訂閱重慶晨報,而他自己也在重慶晨報上看見過尋人啟事。於是,那天晚上睡覺前,他就用自己的手機打了個電話試試。
  爸爸媽媽不常在身邊
  雖然隔著電話,但你很容易就能聽出,11歲的小朋正在從稚嫩的童聲往大男孩的聲音轉變,有那麼一絲沙沙的感覺。電話那頭,他聲音平穩,一點也不著急,慢慢開始介紹自己,還有他想念的小伙伴。
  他清了清嗓子,說:“我現在在江津四牌坊小學上5年級,家住在江津紫荊花園小區。以前,我和譚琪耀都住在這個小區,也在小區的紫荊幼兒園讀書。”電話那頭,環境依然很安靜,以至於小朋的聲音並不大,也足以被聽得清清楚楚。他接著說:“雖然現在我也有關係好的同學,但是始終覺得沒有譚琪耀那麼好。”
  小朋一邊講訴一邊回憶,5年前,他和譚琪耀一個住5樓一個住2樓,經常串門不說,還一起在小區里玩。然而,要讓小朋講一件和譚琪耀玩耍時印象最深的事,小朋在電話那頭沉默了近1分鐘,說:“真想不起來了,但是就是覺得很開心。”
  “那麼,你們倆有沒有很相似的地方呢?比如性格,脾氣?”記者問。
  小朋沒有多想,“我平時是婆婆爺爺管,聽他說他爸爸媽媽也經常不在,是外婆照顧他。”小朋覺得,這可能是他們倆最大的相似之處。或許正是因為這樣,他們有共同的話題可聊,甚至有共同的心事想要訴說,共同的願望想要實現。
  5年前搬家後再也沒聯繫
  上了小學之後,小朋便再也沒見過譚琪耀了,他說:“我一直都很想念他,我印象中,他還是幼兒園時的畢業照上的樣子,頭圓圓的,比我矮點點,胖點點。”
  “幼兒園畢業時,我留了他家的電話,可是我後來打就打不通了,聽說他家搬到重慶去了。”說到這裡,小朋有些沮喪,他覺得,要是當時他們都有手機,能留下手機號碼就好了。
  對小伙伴的思念,小朋印象中並沒有向爸爸媽媽或者爺爺奶奶提起過。為什麼不說?小朋沒有說理由。
  小朋想要尋找到小伙伴的目的其實很簡單。“現在我們應該都上5年級了,我想有時能互相打打電話聊聊天,說說學習。”他還希望,以後譚琪耀要是回來江津,有空的時候能約自己出來玩一玩。或者,自己去了重慶,也能和譚琪耀見見面。
  “你覺得譚琪耀還會不會像以前那樣,把你當最好的伙伴?”記者試探著問。
  小朋想了想說:應該會吧。
  “說不定你媽媽那裡有譚琪耀媽媽的電話呢,我可以幫你問問你媽媽?”記者又問。
  “哪一個媽媽?我爸爸和媽媽離婚了的,爸爸又結了婚。”
  “你覺得呢?”
  說完,小朋猶豫了10幾秒,然後背出了親生媽媽何女士的電話。接著,他說自己馬上要去補課,於是便掛了電話。
  重慶晨報記者 羅清藝
  尋人啟事
  譚琪耀,我幼兒園時最好的小伙伴。現在我在上小學5年級了,你應該也和我一樣。5年前,我們都住在江津紫荊花園小區同一棟樓房,你住5樓,我住2樓。當時,我們都在小區裡面的紫荊幼兒園讀書。
  還記得,我們差不多三四歲就認識了,我經常去你家串門,你也經常來我家玩。我印象中,那時候你比我稍微矮一些,也比我胖,你的頭還很圓。5年前,我聽說你搬家到重慶主城了。現在,我還保存著幼兒園時的畢業照,經常想起你。不知道你現在怎麼樣了?
  你的幼兒園同學 小朋  (原標題:幼兒園最好的小伙伴譚琪耀
5年不見了,我很想你! 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r66srprq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